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 走好新的长征路——后勤保障处党委开展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后勤保障处 发布时间:2016-10-31 阅览: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推进后勤保障处党的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后勤保障处党委组织全处党员80余人,于10月22日至23日和10月29日至30日,分两批赴邯郸涉县129师司令部以及河南安阳红旗渠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129师司令部陈列馆以及司令部旧址。在129师陈列馆里,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无不体现了八路军英勇顽强、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参观了刘邓旧居,宿办室等老一辈革命家奋斗过的地方,在雨中,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当年红旗渠修建时留下的珍贵照片、资料、红旗渠工程微缩模型、修建红旗渠的工具等展品,详细了解了红旗渠工程决策、建设过程,修渠过程中涌现的先进模范的动人故事。吴祖太、李茂德等修渠工人为建设红旗渠献出生命的事迹让人动容。党员们被红旗渠建设者们身上所体现的实事求是、一心为民及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动,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之后,大家徒步前往青年洞,在巍峨的太行山崖上,大家被修筑红旗渠工程所要面对的艰难的自然环境及工程的宏伟所震撼,对林州人民“难而不惧、富而不惑、奋斗不已、自强不息”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这次红色教育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全体党员中深化党内教育,保持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着深刻的现实教育意义。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后勤保障处党委将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