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要闻 >> 正文
校园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班车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刘琳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览: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增强全体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在乘坐班车途中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及逃生能力,20181113日上午9点,后勤保障处校园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珍爱生命 自救互救”校车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重点针对日常技能培训、模拟交通事故演练、模拟车辆突然起火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操练。为提高演练效果,中心特别邀请了市中区七贤派出所赵警官首先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在演练过程中,班车负责人刘太平为员工示范讲解了应急门开启、应急天窗逃生通道启用、安全锤及其它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着重介绍了乘坐班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自救、互救措施。随后,参演人员进行了班车遇险逃生的情景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的开展,提高了班车驾驶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组织指挥水平和处置能力,提高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对保障班车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