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党委开展 “追寻先辈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11月24日,后勤保障处党委在11·27重庆大屠杀纪念日到来之际,走进重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后勤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走进歌乐山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监狱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地,通过参观和聆听现场教学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深刻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在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监狱旧址,党员干部深切缅怀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在铁窗黑牢里,面对生与死、自由与监禁的抉择,用血肉之躯战胜残酷刑罚,为解放重庆、解放全中国而遭遇国民党反动派囚禁、迫害和屠杀的革命志士。听着讲解员对那段历史的回忆,一些党员禁不住掉泪了。重庆是红岩精神的诞生地,“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展现了抗战时期英雄先烈的革命事迹,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做出表率,为济大后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