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览:

 


3日11日,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栾志强主持,后勤管理处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校领导关于下步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当前形势下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与会人员对校园后勤安全管理的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的同时,要加强人员情况摸底排查,确保人员安全稳定;要强化食品安全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潜在风险,守牢饮食安全;要做好网络舆情防范引导,及时排查处理可能引发舆情的信息;加强场所、设施设备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最后,栾志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安全工作生命线;二要强化责任心,精准把握安全工作风险点;三要融入具体工作,科学全面做好风险作业前期研判;四要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安全工作执行有效,并与各管理中心主任签订了《后勤管理处安全目标责任书》。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后勤管理处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管理工作目标重点,深化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沾边有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了“安全担子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工作局面,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后勤安全工作真正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土,办好自己的事,为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福祉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王新晓      编审:张依凤